天门大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天门大讲坛>>正文

美术学院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 “设计与设计教育的挑战和机遇—新工科·新设计”

时间:2021-11-23 作者:20级研究生李炫桦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新时代的发展战略部署,把握新时期设计类学科的全新发展方向与趋势,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国家方略。学校开展了“2021年吉首大学学术活动月暨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2021年11月22日下午14点20分,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分会场举办了“设计与设计教育的挑战和机遇——新工科·新设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何人可教授主讲,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周亚辉博士主持,美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职工参与了本次讲座。

何教授介绍了湖南大学设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设计师社会责任的重要性。阐述了设计对于企业的重要作用。结合当下国家发展方略与社会实情,解读疫情时代下的设计趋势。最后,何教授对可持续生态设计提出了一定的看法,认为可持续生态设计的目标是实现人和环境的和谐统一。

会后,何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专业领域问题。此次会议为大家指明了未来设计的发展趋势,使同学们明确了自身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将来的学习、就业起到了重要的指引作用。

张家界校区卓越教师培养智慧教室分会场

美术学院会议室分会场

美术学院研究生与何教授进行交流



撰写人:李炫桦

初审:龙社勤

终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