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大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天门大讲坛>>正文

美术学院举办“天门大讲坛”学术论坛第三期——“明式家具艺术对当代设计理念的启示”

时间:2022-05-05 作者:  点击:[]

5月4日上午9点,美术学院举办“天门大讲坛”学术论坛第三期——“明式家具艺术对当代设计理念的启示”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炳训,讲座由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婷婷主持,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炳训教授通过对明式家具艺术特征分析表达对当下环境设计领域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转换”话题的理解,指出,中国明式家具艺术堪称世界人文艺术经典,其成就彰显了人、机、环境要素特征与自然、人文、技术的合一,同时也充满着人文精神内涵包括人所崇尚的生活态度与人对于生存尊严的不懈追求。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设计学习中,要思考如何实现传承历史文化的创新转换,创造具有时代精神品质与传统文化基因的作品。

随后,李炳训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专业领域问题。

此次讲座为大家介绍了明式家具艺术特征,使同学们理解了“继承与创新”的精神内涵,为同学们将来的学习、就业起到了重要的指引作用。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讲座现场

(撰稿:朱超,一审/校:张业林,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