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12-02 作者:  点击:[]

2021年12月1日晚七点,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修望在1312教室以“百年党史汇聚的强大力量”为主题,为全体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杜修望同志从四个方面来讲述本课:一是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二是百年奋斗的巨大历史成就;三是百年党史带给我们的的重要启示;四是新时代的道路我们怎么走。

杜修望以百年党史中的十六个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和百年党史中的八个重要历史阶段为切入点,回顾了七一建党、八一南昌起义、遵义会议、中共七大、八大、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关键的历史时间节点,以及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改造时期、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八个历史发展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创建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新社会取得巨大历史成就。

杜修望同志谈了百年党史对当代共产党人的几点启示,告诫全体党员要认真结合党史学习,认识到党的伟大使命,体会党所取的巨大成就的深刻原因,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百年党史中所创造的伟大精神,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图为党委副书记杜修望授课现场

(撰稿:赵二保,审核:杜修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