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赴红军树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21 作者:  点击:[]

11月20日,美术学院教师党支部赴慈利溪口镇红军树主题公园开展“红色教育固初心,红军树下践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溪口镇红军树主题公园广场前,导游深情地向大家介绍了红军树的历史渊源。1935年2月8日,贺龙、肖克领导红二、六军团在这棵千年古树下召开了反“围剿”战争的动员大会,并在这棵大树下收编并整训了农民革命队伍,这棵树故而得名“红军树”。千百年来,这棵古树,宛如一位饱经沧桑的历史老人,静默在空旷的原野上,亲历着光阴的流逝,见证着岁月的峥嵘,目睹着社会的变迁,它用自己苍老的年轮,一圈一圈地谱写着历史,与日月同辉,跟山川同在,虽饱经沧桑却又亘古常青,焕发出勃勃的生机。

美术学院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进行简短而庄重的重温入党宣誓仪式,既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又显示了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忠诚守责的决心。

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分外珍惜自己身上的头衔,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师德师风,为学院以及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思想源泉和不竭动力,同时也要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金陵、张业林,审核: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