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21-11-11 作者:  点击:[]

11月10日下午5:00,美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院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学习由王浓章书记主持。

根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王浓章书记首先介绍了会议议程,并领学了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录》,她强调,领导班子成员应以身作则,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班子成员要以严于普通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以及社会活动等方面率先垂范,廉洁履职,作全体教职员工的榜样,筑牢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和学院管理工作中来。

贺炜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主要内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他指出,要正确理解新发展阶段,要让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引领我们平时的学习和工作,力争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杜修望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论新发展理念摘编(2021年)》,他指出,新发展理念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为人类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必将全面创新我国发展战略、发展模式、发展体制机制,提升我国发展动力、发展质量效益、发展创新力和竞争力,为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布阵筑基,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开展了研讨,大家表示要落实好师德师风相关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站位,解决当下的问题,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张业林,审核: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