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21-10-01 作者:  点击:[]

9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室外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中学习。由于校区停电,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手机、纸质书籍等工具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集中学习及研讨。

杜修望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以宏阔的视野,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书写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以及这些成就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所具有的重大意义。与会人员倍感鼓舞,并表示我们应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王浓章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她表示,学院应加强对学院教师的引导和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高尚精神,立足岗位,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推进学院建设。吉首大学以“自律、勤勉、和谐、创新”为校风,以“以人名校,以业报国”为校训,我们应将校风校训融入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弘扬学院的校风校训,不仅做好知识和真理的传播,更要做好思想和灵魂的引领。

贺炜副院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中,增强城乡审美韵味、文化品位,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对学院来讲,我们要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加强服务地方能力,从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强化对地方经济的支撑,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出去。

李婷婷副院长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她表示,师德师风建设将作为学院教师管理的重中之重,学院要对照文件要求不断完善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体制机制,切实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引导全体教师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行为准则,严以律己,做好学生的行为世范。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张业林,审核: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