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时间:2021-05-26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26日,在美术学院会议室,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修望同志主持召开毕业生党员大会,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会议以“起航——走向远方”为主题,杜修望同志首先对各位党员顺利毕业,即将奔向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表示祝贺,希望同志们不负初心,展翅高飞!同时也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三项要求:

一是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自己的青春与汗水洒在为祖国和人民谋福利的地方,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展现出彩人生,实现人生价值。

二是热爱学校,牢记学院重托,不负学校培养。吉首大学美术学院使你们在政治上获得了新生,是你们初心起航的地方。学院也为你们个人专业技能的成长、综合素养的提升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希望同志们不忘学校“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的校训,不忘学校的培养,为学校增光添彩,也希望你们爱学校,毕业后经常关注学校,支持学校。学校也会在任何时候,为你们这批远行的儿女提供帮助。

三是要求各位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工作中做表率。学院要求党员同志在关键的时期要发挥作用,确保学院毕业离校工作和谐有序。在离校工作中,学院党委将每位毕业生党员放到自己所在班级,和学院领导、班主任一起负担起毕业生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离校任务,同志们要当好班主任、辅导员的耳目与助手,关键时候协助学院处理一些突发事件,做好问题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学院提出了在离校工作中的“八不准”和消灭“五种现象”的工作要求,各位党员首先要自己严格做到,发挥党员同志门在毕业生离校工作中的定海神针作用;其次,要做好毕业离校中的防疫工作,要求毕业生党员自己要主动接种疫苗,另外要加强防疫工作,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毕业生党员也畅谈了毕业之际的一些想法,谈到了一些组织关系迁转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表示要在离校之际发挥自己的作用,不负学院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