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党史学习强党性,政治生日忆初心——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1-05-21 作者:  点击:[]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而对于党员而言,却多了一个政治生日,这个生日代表的是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也代表党员肩负神圣使命的开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把教育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工作融入生活、融入日常,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美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18日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图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暨“政治生日”合影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借助参观纪念馆的契机,从贺龙、任弼时、周逸群、肖克等根据地领导人的生平事迹、革命故事入手开展学习,从革命先烈事迹中汲取精神动力,进而促使学生党员学通学懂学透“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图为党支部书记刘浩为支部党员进行“学史崇德”主题讲课暨“政治生日”致辞

“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结束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随即集中为五月份入党的学生党员们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党支部书记刘浩为全体党员讲明“政治生日”的目的与意义,宣读全体党员“政治生日”花名册信息,对过“政治生日”的学生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读本),并提出了殷切寄语,希望学生党员们要用绝对的忠诚诠释初心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政治生日”不断提醒自己始终把党和人民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要用奋斗的激情诠释初心使命,要在干事的精气神上先行示范,带着强烈的责任心、进取心把党员责任当作人生目标去追求;要用担当的作为诠释初心使命,要用严实的作风来回报组织,在建党百年之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给学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及“政治生日”礼物

图为政治生日贺卡及政治生日礼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浩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全体党员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与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图为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此次“学史崇德”专题学习与“政治生日”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和政治荣誉感,强化了党员政治身份认同,激发了政治热情,凝聚党员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有效激发党员队伍的内生动力。对于组织来说,通过“政治生日”的“仪式感”唤醒“使命感”,促使学生支部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