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21-05-21 作者:  点击:[]

5月20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及5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杜修望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毛泽东同志的《为人民服务》。黄彦瑛、刘璐瑶、樊泽毅分别以《贺龙同志的辉煌人生》、《红二、六军团的长征》、《红色设计》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学史崇德”专题党课。

集中学习环节结束以后,杜修望同志从“学史崇德崇什么德”“教育工作者应该怎么做”“学生工作应秉持怎样的工作态度”等三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杜修望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崇师德,也就是身正为范的育人之德;其次是教会学生明确学习的首要目标是“修德”,也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学生“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支部委员黄彦瑛、刘璐瑶也做了专题发言。 杜修望最后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要认真学好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顽强拼搏,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增强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实际行动汇报党和人民的培养。(撰稿:黄彦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