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三阶段“学史崇德”学习及集中研讨

时间:2021-05-16 作者:  点击:[]

 

5月14日下午4点,美术学院特邀原吉首大学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原书记戴林富来院开展“学史崇德”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修望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杜修望副书记结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党委成员及各支部按照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戴林富以《学史崇德,赓续党的精神谱系》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主要从“学史崇德:必先学习百年党史”、“学史崇德:明白崇什么样的德”、“学史崇德:崇德学习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展开。强调了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

按照会议安排,李婷婷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及广西考察的讲话精神和陈云《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杜修望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贺炜副院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刘少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随后,王浓章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毛泽东《为人民服务》,强调,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理想不褪色,信仰不动摇,宗旨不淡化,初心不改变。

主题学习后,学院领导班子结合所学,就“学史崇德”主题开展研讨讲话。王浓章书记指出,要在学史崇德中立德固本,教师是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引导者和帮助者,要做到不忘初心立政德、修身齐家严私德、兢兢业业履师德,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学院核心工作提供政治保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贡献出力量。

杜修望副书记围绕着学崇德,提出“学史崇德”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结合了学生工作要求,对教师和学生在学史崇德方面应该怎么做,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教会学生明确学习的首要目标是修德,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以活动、竞赛等为载体,加强行为习惯的培养,强健体魄,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与素养。

贺炜副院长结合自己的所学所思,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一是必须把提升政治品德和精神境界放在立德铸魂的首要位置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必须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三是作为党员要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四是严守纪律底线,始终慎独慎微,严于律己。

李婷婷副院长做主题发言,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并提出,在四个目标中,崇德是一种精神动力,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对学院下一步怎么做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服务地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二是要找准学院特色,结合学校实际积极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将丰富的党史资源转化为育人优势;三是聚焦“出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百年等活动相结合,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与“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相结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学习过程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世凯、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祁怀好、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曾治国组成的省教育厅党史学习巡回指导组来到我院,对正在举行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的“学史崇德”学习进行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