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传红色基因·绘心中英雄”——走进我院美术绘画课堂活动

时间:2021-05-16 作者:  点击:[]

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5月14日,我院将美术绘画课堂搬到校区林荫道上,2018级美术学专业学生以“传承红色基因·绘心中英雄”为主题,开展党史历史人物创作教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引导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教学活动中,美术学专业教研室胡潇文、刘徽老师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创作,为他们讲毛泽东、周恩来、戍边战士陈祥榕、钟南山……这些党史中的英雄人物的故事,为他们创作打下基础,接着老师们有讲解创作要领,注意事项,指导他们以素描、油画等形式,用画笔认真地描绘出自己心中的英雄。这堂课,专业教师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将专业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创新课堂形式,有效的提升了我院教学工作的影响,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这堂课,师生们接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红色洗礼”,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纷纷表示,将从英雄身上汲取无畏前行的精神力量,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能量。

这堂“传承红色基因·绘心中英雄”现场教学课,是我们创新课堂教学形式,将百年党史融入专业教学,加强课堂思政的有益尝试。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专业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以百年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不断创新教育教学形式,上好课堂内外的思政课,推进专业教育、思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的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