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教学>>正文

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实践周工作

时间:2018-01-13 作者:  点击:[]

实践周是学院专业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也是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学中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本学期环境设计专业实践周主题为“装饰材料与工艺的实践调研”,形式为集中实习,通过活动可以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学生对装饰设计材料与工艺的认识;使学生更直接地体验目前主流的装饰材料与工艺,了解市场上的主流销售装饰材料和相关装饰材料的施工方法,有助于丰富和提升学生的设计能力。

本次实践周由龙社勤老师和胡显斌老师带队,在2017年12月26—1月3日赴武汉、长沙两地对美术学院16环艺1班和2班的学生进行了为期2周的装饰材料与工艺的实践周教学,带领学生到各个装饰材料销售市场,家居卖场、商业中心、博物馆等公共建筑场所,通过观察、思考、与相关从业者的沟通,调研到目前市面上最常见的装饰材料种类、性能、型号、规格,了解各类装饰材料的施工工艺,施工程序流程和施工注意事项,学会常见的装饰材料施工流程和验收标准。

下图为 2017年12月26—29日:武汉小东门建材市场、家盛时代家具广场、武汉城市规划馆、湖北省博物馆实地调研。了解家具的表面装饰材料的视觉效果、工艺应用、材料的搭配、组合及武汉市区商业街商业展示、橱窗展示、店面设计、街道公共设施座椅、垃圾桶、指示版、路灯等材料的构成及其工艺应用。

下图为2017年12月30—1月2日:长沙大汉建材市场、沙红星美凯龙家具大卖场、湖南省博物馆实地调研。主要调研了目前市场上各种装饰材料的的种类,价格、尺寸、物理特性,以及其用途及工艺及博物馆平面布局、展示路线、地面、墙面、天花的表面装饰材料的构成,馆内的展台、展柜、展架等家具构件表面装饰材料的视觉效果和工艺构成。

下图为2018年1月3日:省级校企合作邦克实习基地实地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