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管理制度>>正文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时间:2018-07-16 作者:  点击:[]

实验室教师是学生独立进行实践活动的指导者,实验课教学的重点不是一般的讲解和说明,而是有计划,有针对性的指导,其工作职责是:

1、认真备课和撰写实验教案,在预备实验中发现仪器和软件有问题时,应向实验技术人员提出,并协助实验人员予以解决。

2、在实验中,负责检查学生的预习笔记,认真讲解实验,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实验时间不得迟到、早退,随意离开实验室。

3、负责实验过程中的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检查实验结束工作与值日情况,并在实验日志上记录实验教学运行情况。

4、承担各种常见教学仪器设备的验收、调试、鉴定等技术工作,协助实验室技术人员管理与使用设备,保证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5、负责该实验课程的期末评分汇总。

6、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建设以及实验课程的改革,提出意见与建议、参与实验教材的编写。

7、学期结束时对工作进行总结,将有关资料归入实验室档案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