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常规教学>>正文

抓住评估机遇,深化教学改革——美术学院教学检查总结

时间:2017-10-08 作者:  点击:[]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周的教学检查中,美术学院学生到课率为99.61%,位列张家界各学院第一名,学生学风浓厚,得到校区教务领导的好评。这与美术学院自评估开展以来一系列整改建设措施,也与各位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

今年年初开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评估相关要求,在学院各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狠抓学风、教风,全面提升学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在此指导思想的基础上梳理了学校教务相关规定,并拟定了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学院制度,对学生课堂教学秩序、日常行为规范都进行了制度化管理,做到有“法”可依。制度建设与完善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对学生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比如开展学生学风建设月活动,加强制度的宣讲,推动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了;开展模范在身边活动,加强对优秀学生的嘉奖。除了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外,学院也推动教师教风的建设,明确教师岗位职责,宣讲并贯彻落实教师备课制度、调停课制度等,同时积极开展院内教学比武,听评课活动,敦促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多维度提升教与学的氛围。

学院将继续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继续推进学风、教风建设,抓住评估机遇,推动学院改革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