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常规教学>>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时间:2018-01-16 作者:  点击:[]

2018年1月13日,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数字媒体艺术教育高峰论坛在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现场国内一流高校、重点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教学、培养等各方面议题进行学术探讨与深入交流,共商湖南省数字创业产业与数字媒体艺术教育未来发展大计。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周世波、宋灿参加会议。

图为我院教师周世波(三排左12)、宋灿(二排左7)在会议现场合影

2017年11月长沙成为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市政府已将媒体艺术发展纳入未来3年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数字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时代已经到来,与此同时,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的需求迅速增大。

目前,湖南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与艺术教育协同创新发展在区域协同、整体发展意识、地区形成合力,文化传承、设计创新,学科建设,艺术教育理论与实践平台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进入新时代,为更好推动湖南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构建政府、企业、高校交流平台,培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人才,增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社会服务意识,打造湖南数媒艺术湘军品牌,为建设文化经济强省战略奉献力量,亟待成立具有跨行业、跨部门综合协调功能的新一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

会议结束之后,我院参会教师与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表示此次论坛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希望兄弟院校之间能够加强交流,深入交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的建设发展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