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常规教学>>正文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作品展顺利开幕

时间:2018-06-07 作者:  点击:[]

2018年6月5日,吉首大学美术学院2018届毕业作品展在图书馆展出,上午十点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一年一度的美术学院毕业作品展,不仅是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与学院教学效果的检验,更是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承担大学责任、传播审美文化理念、提升大众审美修养的重要平台,为张家界的文艺创作与设计发展从高原走向高峰添砖加瓦。

今年的毕业作品展对美术学院而言尤为不同,我院首届研究生作品将与本科生作品一同展出。280名参展同学中包括18名研究生,分别为装饰与室内设计、园林与景观设计、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艺术三个专业方向。本科生262名,分别为美术学、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四个专业方向。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1日。

本次展览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浓章主持。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分别有: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办公室主任王晓彤、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爱华、吉首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徐险峰及美术学院全体师生。

本次毕业作品展由美术学院院长刘俊教授致欢迎词,重点提出今年是吉首大学美术学院而立之年。从1988年,原武陵高等专科学校举办民族工艺美术系算起,到今年已经整整三十周年。讲到学与术相长,理论与实践并行。美术学院的院名中有“美术”二字,“美”是指崇高的审美理想与先进的设计理念,“术”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实践精神。我们的设计与创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从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唐代大艺术家韩愈提出“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要把专业学习当作一种体验,要把人生当成一种修行。

随后,美术学院2018届优秀艺术硕士毕业生代表李文煜讲话,她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在美术学院不仅提升了自身专业水平,也学会了许多人生道理。

最后由罗金铭副校长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在致辞中向所有毕业生给予深厚的希望,并说到这里的每件作品都承载着同学们的理想和希望,每件作品的背后都凝聚着美术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辛勤的汗水、不懈的努力与执着的追求。祝福同学们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

展出的作品在某种程度上折射出了同学们的修习过程 —— 如一只背着“语言”外壳前行的蜗牛,虽缓慢,但执着!他们在前行的过程中,既承受着敏感而柔软的躯体与坚硬外壳之间的磨砺,又不断用灵敏的触角去碰触这个新奇的外部世界,进而通过自己的作品形成深沉而内在的美术及设计体验。

这些作品还体现出各位毕业生们对艺术与设计语言的个性化实践、对艺术与设计审美的纯化和对艺术与设计观念的构建。看着这些美妙的作品,坚信同学们一定会带着坚定的信念,怀文而抱质,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继续前行,努力探索,不断收获新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