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资料下载>>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6-05 作者:  点击:[]

一、活动宗旨

1、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第一、第二课堂深度融合;

2、传承,发展与创新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增强民族自信;

3、展现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学生的创新风采,培养青年学生创意思维;

4、激发大学生创意潜能,全面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5、服务与促进学生的创意成果转化,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

6、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二、活动主题及口号

主题:校园艺术生活

口号:创意青春、携梦远航

三、活动安排

(一)第一阶段:作品培育与创作。

1、217年10月9日,学院召开有班主任、项目指导者(研究生、高年级党员)参加的会议,学习文件、布置任务;各班级召开有班主任、项目指导者(研究生、高年级党员)、全班同学参与的学生大会,进行学习、动员、任务落实与布置。

2、落实与监督项目指导者落实学生参与的项目,利用学生课余时间进行指导与考勤,学生班主任进行督导,确保评估期间活动的有序进行。

(二)第二阶段:作品的收集与评选

1、作品的收集:2017年10月27日,各班项目指导者负责收集本班作品,分类编目。

2、作品的评选:2017年10月28日,学工办负责组织相关专业的老师,对收集作品进行分类评选,

(三)第三阶段:颁奖与作品展示

1、学工办组织各班志愿者对相关作品进行展示

2、学工办准备展示现场与相关奖品证书,组织展示仪式

四、相关事项与要求

(一)评选原则

1、所有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社会公德、行业规范等要求。

2、评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标准以质论奖。

3、作品应具有原创性、新颖性、感染力及与主题的相关性。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创意才华。

(二)参展作品要求

1、手绘工艺类:手绘t恤、手绘鞋帽、手绘帆布袋等手绘作品;挂件饰品、玩偶、手工地毯等DIY手工作品。

2、传统技艺类:现场作画、手绘石膏艺术、雕塑陶艺作品;窗花剪纸、民族饰品等传统艺术作品。

3、创意设计类:环保创意(回收利用并做成新产品)、原创广告设计、创意平面设计作品(招贴、海报等)、原创摄影照片、原创音乐、原创DV等。

4.创意绘画类:新材料绘画、原创漫画、原创装饰画、创意卡片(贴)。

5、时尚生活类:服装服饰作品、插花作品、涂鸦show。

6、科技体验类:手机APP、小发明等便于现场展示的创意作品。

7、其他类

(三)奖项设置

1、分类评选,共设一等奖6-7个,二等奖12-14个,三等奖18-21个。一等奖颁发奖励证书与奖金300元;二等奖颁发奖励证书与奖金200元;三等奖颁发奖励证书与奖金100元;

2、颁发优秀组织奖4个,颁发奖励证书与奖金200元;

共青团吉首大学美术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7年10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