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日常管理>>正文

安全校园逢盛期 莘莘学子迎佳音

时间:2018-10-10 作者:  点击:[]

培养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大学生安全素质是高校重要责任之一。进行大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是保证大学生人身安全、保证学校稳定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它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有高度战略意义。安全工作是我院工作的重点之一。我院自始至终就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学院建立健全了各种安全制度,成立了安全工作小组,对全院师生进行经常性和重点时段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督导工作,保证了学院安全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制度、有落实。

10月9日,学院召开寝室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让同学们学习到有关寝室安全的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在校园内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校外如何有效地进行自我防范,如何正确保护自己,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此次会议,让学生透过一系列真实、生动的案例,更加“让事故远离校园,让安全永远相伴”这一主题深入人心。为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应。同时学院通过加强节假日巡视检查等多种形式,不断强化和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职责感,努力消除各种安全事故隐患,保证了学校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同学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