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健康成长>>正文

“大学生礼仪修养”主题讲座

时间:2017-09-17 作者:  点击:[]

礼仪与修养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也是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基本要求更是美术学院院训“立德树人、崇真尚美”的重要内容。美术学院在每一年的入学教育中都举办此项讲座,就是要向全体大学新生传递此项理念——大学的学习,融入社会,学会做人,是一项基本的内容。

2016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现场

912日晚,美术学院特邀请了吉首大学旅游与管理工程学院伍育琦教授,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为美术学院2016级全体新生举办了“大学生礼仪修养”主题讲座,我院学生办公室主任杜修望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讲座。

杜修望老师出席并主持了此次讲座

伍教授以“大学生文明礼仪”为主线,从礼仪的基本常识、交谈礼仪规范、态势礼仪规范和日常交往礼仪规范等方面向学生们阐述了大学生文明礼仪的规范和要求。伍教授循循善诱,从孟妻踞座、曾子避席、刘蓉扫洒三个故事讲起,她指出大学生既要尊重他人更要自尊自爱,注意尊敬师长,注重社会公德,以使自己成长为有礼仪、有修养的当代大学生。

伍育琦教授为新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大学第一课

伍教室在讲座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男生要学会修面,女生要学会化妆;二学会尊重,要善于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三要知行合一,实现从知识到人格的融合。此次讲座,伍育琦深情并茂的讲授使得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礼仪修养的重要性,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都提供了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认同感,使同学们广受教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