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健康成长>>正文

美术学院2017年上半年第一期党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25 作者:  点击:[]

   5月8日至18日,学院分党校根据年初党建工作计划,举办2017年第一期入党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教学内容丰富、方式多样,共开设了10次课程,其中7次专题讲座、1次视频观看、1次讨论、1次课程考试。团总支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支部推荐的发展对象共计93人参加了本期党训班。

   5月8日晚上,本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二教学楼2103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王浓章、党委委员贺炜、党委委员杜修望,4个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杜修望同志宣读培训班班规,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和党的理论。院党委副书记王浓章作动员讲话,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锻炼,提出三个要求,实现七个成为目标。

 

 

   5月8日至18日,院分党校兼职教师秦卫强、马琪、杜修望、李景军、王浓章分别给学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中国共产党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任务》、《党员标准和入党程序》七个专题内容。

 

   5月13日,组织学员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并一起分享了观后感;5月14日,开展小组专题讨论:(1)入党为什么?结合自身实际谈谈如何端正入党动机。(2)为党干什么?假如你现在已经是一名学生党员,你觉得你应该从哪些方面表现你的先进性,如何起到带头作用;5月17日,组织13位发展对象进行本期培训班学习考试。    

   本期培训班告一段落,13位发展对象共上交26份学习小结、学习心得,80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交80份积极分子学习心得。13位发展对象进行课程考试,其中7人90分以上,6人80分以上。在学习培训中,有发展对象感慨说:通过这次学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断完善自己,用一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能成为大家的楷模和榜样,并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党训班的举办,使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系统认识和掌握,提高了学员思想觉悟,帮助学员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为艺术类大学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指明了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