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健康成长>>正文

那些令人久久不能忘怀的讲话,新同学,你们应该时刻铭记

时间:2017-09-25 作者:  点击:[]

   那些令人久久不能忘怀的讲话,新同学,你们应该时刻铭记

   下面是王书记的讲话内容:

   你们离开父母,来到了大学,开始了你们的追梦之旅,为了你们能开心快乐的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有几句话儿想告诉同学们:

   第一,要认真规划好自己的生活。不要做一个“有米了一顿充,没有了敲米桶”的孩子,所以我们钱要省着点花;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怎么吃什么时候吃你是知道的;不要做一个邋遢的孩子,你已是堂堂的大学生,所以不要偷懒,衣服要勤洗勤换,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打扮得漂漂亮亮。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哦~~。

   第二,做好学习规划。大学的学习不再像中学完全是课堂知识,除课堂知识外,更注重课外知识和综合素质的拓展。在四年中有专业知识,选修知识,社会实践,社团参与,党团活动等等,林林总总都是我们要学习和参与的,所以我们要合理做好规划,才能让我们轻松又充实。

   第三,做好职业规划。人无远虑必有远忧,你们今天叫新生,四年后你们就叫毕业生,毕业后你将做什么工作,现在就要去思考,因为只有这样,你才知道这四年中除学好专业知识外,你还要培养自己什么能力。我知道我们当中有些同学不是因热爱美术才考这个专业的,将来也不会从事这个方面的工作,所以更应该做好规划,确定就业方向,有了方向,你才知道四年中还该补修什么知识,才能在别的领域也干得棒棒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