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健康成长>>正文

“春之约”的爱与传承

时间:2017-09-25 作者:  点击:[]

   春天悄悄的来到我们身边,一切显得那么安静又自然。万物复苏,日渐变暖。校园的樱花也四处掉落,散发着它独有的美丽。身边也萦绕着形形色色的人,急着分享它的美。走在春天的大自然中,陶醉在春光里。我们时刻准备着春天的到来,又有些急不可待。张家界的阳春三月几乎是雨天,“ 小春 ” 被雨天打破了现有的宁静。

   “小春就是我们史艳春同学。是吉首大学美术学院2014级环艺一班的学生,家境贫寒,母亲去年做了乳腺瘤切除手术,身体精神欠佳,17岁的妹妹在读专科学校,一家人靠母亲平时打零工和社会救济。在校的小春,勤奋好学,成绩优秀,周末出校打工以减轻母亲负担。可今年35日,一场非机动车意外交通事故发生,对这个刚刚二十岁出头、家境贫寒的学生来说,无异于是雪上加霜。她的肩膀上,显然承担不了那么多。

   严茅老师得知此情况后,作为张家界土家族传统建筑与现代应用研究会副会长的他,在研究会(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城规学院和旅游学院是研究会主要成员单位)开展春之约正能量援助倡议,帮助史艳春同学度过难关。研究会立马看望了这位同学,并且在雷鸣主任的带领下研究会发起了众筹,会员们纷纷向其伸出援助之手,一股暖流涓涓流淌。

   4月10日,研究会严茅、李湘林副会长,李若滔秘书长、李亚蓓副秘书长等一行来到吉首大学美术学院会议室,对史艳春同学进行现金现场捐款。美术学院王浓章副书记、杜修望主任、黄凤老师、黄绍泓老师、宋涛老师以及环艺一班同学们出席捐赠仪式。张家界土家族传统建筑与现代应用研究会共募集捐款24800元(大写:贰万肆仟捌佰圆)整。

   善款有价,爱心无价。史艳春是不幸的,在家庭困难的时候却祸从天降。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有广大爱心人士伴她同行!本次爱心捐款活动,正体现了人与人之间团结互助的高尚情操。

我们相信,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正如歌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因为有爱,人间才会温暖,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让我们双手紧握共同祈祷,一同祝愿好人一生平安!让我们一起体验和感动正能量春之约的爱!在我们自己平安、健康、快乐之时,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传递希望和坚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