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健康成长>>正文

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

时间:2017-09-25 作者:  点击:[]

   6月14日,美术学院4个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理论学习活动,在院会议室召开。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浓章,党委委员、学工办办公室主任杜修望出席了本次会议。所有学生党员及大一至大三各班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浓章主持。

   书记首先介绍“主题党日”活动,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提出管党治党的基本要求。各党支部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决策、服务党员群众、集中交纳党费、讨论党员发展工作、组织社会考察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结合我们学生党支部工作实际和学校“四六级考试”及“期末考试”工作,开展《吉首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吉首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四六级考试纪律”、“吉首大学学生考试纪律”“吉首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暂行办法”学习,要求每位党员在班上起表率作用,服务班上同学,协助班长看展好“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纪律教育的主题班会活动,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工作。

   接着杜修望老师对“四六级考试纪律”、“吉首大学学生考试纪律”“吉首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暂行办法”的规定逐一进行宣讲与解读,要求党员干部同学认真学习并开好相关班会,特别强调考试纪律和各种安全纪律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同学遵守执行。

   王浓章书记总结说,刚才杜老师就“考试违纪十条、考试作弊十条、严重作弊五条”行为,“违纪处分1-3次、考试作弊1-3次、严重作弊1-3次”以及“凡考试违规受记过以上处分的学生不授予学位”的规定都进行了解读。党员同志要协助、督促各位班长开好主题班会,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党员同学再次自学“党支部工作细则”“党员发展工作细则”,下周四上交手写自学文字总结。

   此次会议让党员和各位班长更深层次了解了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并在考试前为同学们敲响警钟,希望同学们可以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考试,诚信做人。教育学生党员要在学生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心服务党员群众。

   会后党员学生感慨说,感到肩上有压力和动力,表达自己会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处处严要求,守纪律,落到实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