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一起感受音符的力量——器乐大赛决赛

时间:2017-09-22 作者:  点击:[]

   曲艺荟萃,彰显艺术魅力;吹拉弹唱,尽显吉大风采。6月10日晚上七点,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第四届校园器乐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落下帷幕。

   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团工委专干李翠菡老师、民族器乐协会指导老师陈志刚老师、青年笛子演奏家陈彦华老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考级评委,湖南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音乐舞蹈系古筝专业老师,国韵情筝艺术学校教学总监杨媛老师、国韵情筝艺术学校校长向振华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10名选手参与,音乐舞蹈协会的乔明朝和刘欢演唱的民谣《成都》以舒缓悠扬的旋律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扶秀枝和肖湘的《时间煮雨》将小提琴和钢琴的演奏完美的结合,宛转悠扬的琴声绵绵之中让在场观众放松了心情,静静沉醉在乐声中;李楠楠的古筝演奏《战台风》扣人心弦,跌宕起伏,仿佛身临其境;王辰演奏的架子鼓《风神少女》以强劲的节奏点燃全场的激情;蒋倬昱的葫芦丝独奏《犯罪》为大家展现了云南的天籁之音,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在本次比赛中还设置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串场节目《凉凉》更是以舞蹈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

   最后,陈彦华老师为此次比赛点评,预祝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简单谈及学习音乐和器乐的好处,此次比赛也在陈彦华老师的笛子演奏中圆满落幕。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选手们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李楠楠勇夺桂冠

   陈兆安荣获二等奖

   赵一任获得三等奖

   优胜奖获得者分别是肖湘扶秀枝组合、王虹莲、王辰、蒋倬昱、卡尔、秦欢、黄璐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展现个人风采提供了一个优秀平台,选手们赛出水平,赛出精神,学生在学习之余发展自己的特长爱好,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