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美术学院评选年度优秀班级

时间:2017-09-22 作者:  点击:[]

   2017年6月20日晚七点半,在美术学院会议室,美术学院学工办杜修望老师组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参加评选班级班长,一起对本学年度优秀班级进行了评定,评出了美术学院2016-2017学年度优秀班级,他们是:14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14级美术学1班、15级美术学2班、15级视觉传达1班、16级环境艺术设计1班、16级环境艺术设计2班。

   本次评选采取班级申报、年级互评、班长会议推介、考勤生活情况通报、评议团评选的办法评出。评议会上,杜修望老师首先通报了参评各班班级的情况,接着同年级的班长阅读本年级的班级参评材料,半个小时后各班班长上台推介各班情况,进行重点介绍,接着学生会分管考勤、住宿的同学通报相关考勤住宿情况,各班班长离场,评议团进行评议,评出学年度优秀班级。

   从推选的情况来看,各班都能结合本班的特点进行汇报,反映了各班一学年来的情况,如有的班级学风非常纯正,从无旷课迟到现象;有的班级制定有自己的班规、有自己的管理制度;有的班级非常重视学习竞赛活动,参加省级学科竞赛率达100%;有的班级非常重视展览活动,有课就有展示;有的班级涌现出了优秀人物群体,形成了明显的带动作用;有的班级十分注重思想政治教育,班会有特色;有的班主任全程参加了班级活动,指导效果明显;有的班级自从班委会调整以后,进步神速,等等不一而足。另外,优秀班级的学费收缴率、保险费收缴率都能达到100%,优秀班级的违纪旷课率保持很低水平,甚至没有。

   杜修望老师最后讲话,希望参评班级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参加评选,选上了是一个荣誉,没有选上,要看到别人的优点,改进不足,加强班级建设,培育共同进步的美院生命共同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