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第五届职业规划大赛培训讲座开讲

时间:2017-09-22 作者:  点击:[]

   2017年4月25日,吉首大学第五届职业规划生大赛培训讲座于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钟洪波老师讲解关于在职业规划中如何确定方向,以及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

   首先,钟洪波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的四项原则:择世所需、择己所爱、择己所能、择己所谋。此外,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四种理论。他说道:“职业规划一定是理想与现实妥协的结果,行动一定是基于当下情况最好的结果。不是职业空话,也不是职业神话,而是一步一步的小计划。”

   在讲到进行职业规划时需注意的问题时,钟洪波老师告诉同学们,在择业时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性格和技能,最好对自己进行职业性格测评,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对自己的技能进行挖掘。钟老师恳切地告诫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设计是一个周而复始的连续过程。现实生活中的诸多因素,使计划与事实有所差异,通过检查并修正,使设计与现实越来越接近。如此反复循环,坚持到底,直到目标实现。正确地处理好每一个环节,将会使事先设计的职业生涯规划获得成功成为一种必然。

   化学化工学院的魏浓老师给同学们就职业规划补充了一些细致深入的讲解。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收获颇丰。相信同学们在对未来有清晰认识和明确方向的基础之上,必然能够走出一条自己的康庄大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