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2022年春季学期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2-05-15 作者:21级研究生李燕霞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安全成长。吉首大学美术学院于5月13日上午10点30分在五教313教室举行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研究生秘书伍玺臻主持。参会人员有张家界校区心理咨询中心舒文慧老师,吉首大学副院长李婷婷、研究生办主任龙社勤以及全体研究生。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形式进行。

会议第一项,由张家界校区心理咨询中心舒文慧老师就《压力管理与调节》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包括正确认识压力、构建自我压力管理系统这两方面。同时,舒文慧老师还介绍了我校心理咨询途径及流程,告诉同学们必须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不要畏惧心理健康咨询,在面对心理问题时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预防、及时寻求专业人士。

会议第二项,由龙社勤老师讲解研究生安全教育,强调在疫情非常时期就安全方面重点注意事项,要求每个研究生都必须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防护意识、服从意识、配合意识,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并向研究生征集“我在吉大的一天”的Vlog以及2022年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最后,李婷婷副院长就安全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并指出研究生应严格约束个人行为,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学校管理,使学校教育管理工作规范化,秩序化,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安全校园环境。

舒文慧老师进行《压力管理与调节》讲解

龙社勤老师进行研究生安全教育


(撰稿:李燕霞,一审/校:伍玺臻,二审/校:龙社勤,三审/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