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美术学院召开2021级艺术硕士入学专业教育暨新生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1-10-11 作者:21级研究生李燕霞  点击:[]

2021年10月8日下午3点,美术学院2021级艺术硕士入学专业教育暨新生导师见面会于美院会议室举行。参会人员有李婷婷副院长(主持工作)、贺炜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刘俊教授、龙社勤副教授、各专业导师、任课老师、研究生秘书以及2021级研究生新生。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龙社勤教授主持会议。

13221B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会议的第一个环节由李婷婷副院长为本次会议致词。首先,李院长对研一新生的到来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其次,她从七个方面对院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包括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教学条件、课程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几个方向。最后,李婷婷副院长对校党委行政、导师以及研究生表达感谢之情,同时为新生送上了新学年的寄语,并嘱咐新生:“扎根张家界,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

1F894

第二个环节首先是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龙社勤教授解读艺术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内容就艺术硕士、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习方式及年限、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开放型实践课程、中期考核以及毕业考核进行详细解读。通过这一环节,新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更深入,对自己的要求也有了进一步提高。

19C9E8

第三个环节是2021级研究生新生与导师见面会。学院导师、学院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都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导师向同学们介绍自己所教专业,同时针对人才培养目的,课程教学方向和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对学生进行讲解,新生向导师介绍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的各方面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验,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以及对人生的规划。

1B03F4

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新生对美术学院的了解,使他们对本专业以及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更自信的面对新的挑战。同时,导师也能够了解学生的差异,因材施教,指导学生思想、学习与生活。


撰写人:李燕霞

初审:龙社勤

终审:李婷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