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学史力行办实事——美术学院召开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6-19 作者:20级研究生李敏林  点击:[]

13E2B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高质量艺术作品实践。2021年6月18日上午9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特在卓越教师培养智慧教室召开了此次“学史力行办实事-美术学院研究生学科竞赛指导工作座谈会”。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杜修望,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龙社勤、美术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龙社勤主持。

会上,杜修望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中,“学史力行”是落脚点,是关键环节。做到学史力行,就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切实将学习实效转化为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实践,不断促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19F076

之后,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龙社勤对学校学科竞赛进行了介绍,重点分析我院本学期推动的7个学科竞赛活动的进展情况,对申报学科竞赛的一些要点进行了指导。美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彭小伟作为代表进行了竞赛获奖经验分享。彭小伟提到,参赛需要关注每年赛事变化以及调整方向,利用优势项目打可靠方向,同时把与国家发展相关的贴合点作为项目亮点。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怎样进行学科竞赛,学科竞赛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座谈会的举行,营造了我院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提高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