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美术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成果展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0 作者:李敏林、赵二保  点击:[]

根据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以及校研究生处关于专业硕士教学检查的工作精神,美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成果展于2021年4月19日上午10点30分在美术学院一教大厅成功启幕。这次展览通过对艺术硕士研究生创作与实践技能的展示,体现了美术学院研究生培养的现阶段教学成果。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浓章、副院长李婷婷、研究生办负责人龙社勤老师,以及全体硕士生导师和同学们参加了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赵雪梅同学担任主持。

主持人赵雪梅(美院2019级研究生)

首先,由美术学院副院长李婷婷致开幕辞。她对美术学院的研究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教学培养任务,鼓励师生钻研业务,重视科研,不断完善艺术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李婷婷讲话

接下来,由院党委书记王浓章宣布展览开幕并讲话。她指出,艺术专业硕士学位教育重在培养创作型人才,教学培养应区别于学术研究型硕士,是在重视实践创作能力的基础上兼顾理论的培养模式。她希望美术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教育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全面发展的、有思想的艺术专业高层次人才。

院党委书记王浓章致开幕词

最后,由研究生代表张骏驰同学进行发言,谈了自己在学术研究期间的感想以及下一阶段的研究目标和方向。

2019级研究生代表张骏驰分享经验

开幕式后,吉首大学副校长方东辉、人事处副处长徐建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吴晓莅临参观,体现各级领导对此次展览的高度重视。本次展览展出作品为美术学院2019级艺术硕士研究生精选作品,内容涉及艺术设计领域各专业方向前期的课程作业与实践项目等。通过此次展览,更好的展示了我院2019级艺术硕士研究生教学成果和教学质量。

吉首大学副校长方东辉(右二)、人事处副处长徐建波(右五)、发展

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吴晓(右四)、教务办主任张永福(右一)莅临参观

此次展览对于参展的每一位同学来说都有着重要意义,但愿创作时灵感乍现的欣喜、行云流水的愉悦、彻夜不眠的焦灼,都能在他们今后的青春记忆里化为研究生学习阶段曾经绽放过的芳华!

180C6D

副院长李婷婷与2019级研究生合影

美术学院领导和导师与学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