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2020届毕业生求职简历诊断及指导

时间:2019-11-20 作者: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下午三点,由吉首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办的“2020届毕业生求职简历诊断及指导”讲座第一教学楼1314教室准时开始,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主要为吉首大学高年级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

此次讲座主题以“打造精致简历,走向求职巅峰”为内容,旨在满足不同学生简历制作需求,对毕业生有所帮助。

讲座伊始,主讲嘉宾向在座学生现场提问:简历的最大功效是什么?随后要求学生现场制作简易简历,由此指出简历制作中存在的问题。紧接着他举出学生简历实例,对学生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

然后,主讲嘉宾在翻阅一些简历后,他指出,在简历制作内容时,有一种“最快”的方式,就是去分解企业单位的招聘广告。同时在讲座中,他多次提到“简历是做出来的,而不是写出来的”,并提醒学生相关的小细节,照片一定用正装照,可以去专业的证件照摄影馆拍摄一张,简历切记不要拖沓等。

简历制作技巧培训有利于帮助学生根据用人单位、社会人才需求等角度梳理自己的特长能力,让学生学会怎样去培养自己的能力与特长。

最后,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表示,本次讲座带给自己的帮助很大,有利于就业时选择自己喜欢与适合的工作岗位。当问及简历与就业关系时,他表示,无论是大学生还是研究生,就业的第一次成功、第一次失败都与简历有关。简历只是就业的开始,换句话说,简历更能促使学生整理自己多年的积累,总结优势,反省不足,为以后的更多面试及职业转换做足准备。

通过这次讲座,能够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提高毕业生的求职能力,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及简历制作能力,意义非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