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正文

吉首大学2020届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美术领域)线上毕业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时间:2020-05-27 作者:  点击:[]

为确保疫情期间2020届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生顺利毕业,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的精神下,根据《吉首大学关于打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吉首大学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由美术学院领导班子统筹安排,制定了《吉首大学艺术硕士(艺术设计领域、美术领域)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和设计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并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答辩委员会成员、提前做好线上答辩演练。

5月26日上午,在美术学院答辩委员会正确领导和院研究生办公室的精心组织下,分为装饰与室内设计方向、园林与景观设计方向组、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艺术组、中国画、油画方向组,来自美术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的2017级29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2020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和设计线上答辩会。所有研究生按答辩时间准时进入钉钉平台进行答辩,由各组答辩主席主持全程答辩,答辩学生没有因为是线上答辩而有所松懈,答辩专家精准点评,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

答辩汇报截图(装饰与室内设计方向、园林与景观设计方向)

答辩汇报截图(中国画方向、油画方向)

答辩汇报截图(视觉传达与数字媒体艺术组)

答辩汇报截图(中国画方向、油画方向)

线上答辩作为应对疫情的举措之一,为传统答辩模式提供了新的补充。根据我校研究生线上答辩工作要求,线上答辩必须严格坚持标准,答辩秘书以及书记员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与答辩记录一并保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进而确保线上答辩质量,圆满地完成了2020届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和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