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关工委>>正文

喜讯:美术学院在湖南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08-31 作者:  点击:[]

8月27日至30日,湖南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及国赛选拔赛在湖南开放大学举行。经过网络评审、项目现场路演展示、评委提问、项目答辩等多环节的激烈角逐,美术学院选送的参赛团队“创设在云端:室内设计行业CAD软件教学现象级品牌”荣获主赛道初创组省级二等奖,并成功突围湖南省国赛选拔赛,学生团队成员郑正军、刘茂琳、余柯颖三名同学代表团队到现场参赛。作为我校今年唯一一支入围国赛的参赛项目,团队将于今年10月代表湖南省参加由南昌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大学生中层级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比赛。教育部和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已将这一赛事成绩列为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申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重要指标。美术学院自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以来,便形成了依托学院领导高站位重视、发动院学工办集聚比赛资源、立足学院各专业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参赛的“三级联动”的参赛模式,借助参赛模式的推动,学院将鼓励师生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为学院学科建设、开展就业工作、助力“多彩美院”思政品牌建设的重要一环,将参赛工作作为推进具有美术学院特色的“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推力。迄今为止,美术学院累计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项,省赛奖项9项,参赛项目全部是基于美术学院的各类专业进行了产学研合作项目,在赛后形成的落地企业,为张家界地区、湘西地区书写出了吉大美术人的成绩,重点做出了高校师生的专业贡献。

本次美术学院选送的参赛团队“创设在云端:室内设计行业CAD软件教学现象级品牌”,在团队指导老师陈城、李婷婷、龙社勤、刘浩指导下,充分集聚了学院师生的创业资源、利用了环境设计专业的专业特色、发挥应用型专业推动产学研合作项目的优势。在克服张家界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不利因素,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先后邀请国赛、省赛专家线上线下指导10余场。相信“创设在云端:室内设计行业CAD软件教学现象级品牌”项目团队将在未来的国赛中肩负使命、再创佳绩。

(撰稿:刘浩,审核领导: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