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综合治理>>正文

美术学院实验中心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时间:2018-09-28 作者:  点击:[]

实验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提高教育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为了确保我院实验室的安全,根据学校及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实验中心人员于2018年9月28日上午10:00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具体情况如下:

一、检查情况

1、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隐患:电路安全、房屋漏雨等;经过对各实验室、工作室的检查,电路、开关、插座均安全性能良好,无漏电现象;但是音频制作室房顶漏水严重,实验人员已报修给后勤部门,后勤部门正在处理。

2、防盗问题:检查门、窗有无损坏。经检查,门窗均良好,无破损现象,但是逸夫楼三个实验室窗户没有安装防盗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实验人员已提前报告给后勤部门。

3、防火问题:消防灭火器材是否齐备。由于条件所限,实验室消防器材主要是灭火器,准备齐全,陈列有序,能够处理突发火灾。

二、下一步工作的措施:

1、平时加强实验室常规安全管理,加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防电、防火、防盗等。

2、定期组织实验室工作人员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

3、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师生加强学习和执行。

实验中心人员检查窗户存在的安全隐患

实验中心人员检查实验室线路安全

美术与设计实验教学中心

2018年9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