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美院工会组织教职工气排球比赛

时间:2018-06-25 作者:  点击:[]

6月23日,是吉大工会人难以忘却的日子。那天,举行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气排球比赛。虽然,赛事活动已离我们远去,但我们对气排球比赛的回顾、反思依然没有止步。于是,在比赛热度已逐渐褪去的今天,在反思已渐成熟的今天,小编作为美院工会人,毅然拿起笔,为那场逝去的气排球比赛来番追忆,做个追记。

我们美院一共派出男女两支参赛队伍。美院队外在的特点就是普遍年轻,整体颜值高。队员们身着上绿下黑的统一服装,帅气貌美的队员一上场,就立马亮瞎了其他人的眼睛。

依照规则,比赛分男女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美院队抽签太牛逼,遇上了几支强劲之旅。譬如说,谈及色变的张家界学院队、图书馆队、公共课队等等,都是以实力而示人的强势队伍。但美院人并不信邪,也绝不轻易服输,更不会动辄弃权。他们顽强地拼搏着,对抗着虎狼之师。腾挪弹跳,垫球、托球、扣球、飘球、传球……..好球连连,精彩不断,引来了场上观者的一次又一次喝彩之声。面对强者不忌惮、不服输,战术上重视敌人,战略上藐视敌人,这就是美院人向来的宗旨,一贯的精神。那些平时在课堂上或温文尔雅,或口若悬河,或慷慨激昂的老师们,在球场上,瞬间画风突变,变成了一群精神抖擞、能勇善战的骁将斗士!他们叱咤球场、潇洒自如,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瞬间!

拼杀中,美院男队完胜公共课队,女队完胜四分会队。虽然最终无缘晋级,参与第二轮的淘汰赛,但是,美院年轻人已经很尽力了。我们同样获得了其他队员的尊重和好评。一位资深体育美女教师边看边发感慨:“别看美院队技术上不太突出,但他们打得很顽强,也打得好,后生可畏,不可小看呐!”

这位美女老师一语道破了美院人的精神真谛,是的,顽强拼搏不服输,这就是咱美院人的院魂之所在!

比赛过了,但是,队员们也会时常谈球,对未能晋级的遗憾作了深刻的反思。我们的优势,在于年轻,体力好,耗得起。我们的不足,在于平时缺练,技术掌握不够到位。也因缺练,团队磨合不够,配合不是很默契,有时会出现几个人共抢一个球或不约而同放弃一个好球的现象。

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只要美院人再刻苦些,在球场上多奔跑几次,多配合几次,这些问题都将不是问题。毕竟,年轻就是资本啊,不是?

期待着明年的球场上相见,那时,美院人将再展雄风,与尔等一决雌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