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艺术考察活动

时间:2017-12-13 作者:  点击:[]


2017年12月1日至12月2日,美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委王浓章书记的带领下,前往边城茶峒、永顺老司城遗址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艺术考察活动。




茶峒位于湘、黔、渝三省(市)交界处,始建于嘉庆八年(1803年),有"一脚踏三省"之称,属湘西的四大名镇之一。解放前,山城雄峙,城垣逶迤,河水悠悠。青石道整洁风雅,吊脚楼古色古香,白塔耸立,古渡摆舟,如诗如画。著名文学家沈从文以茶洞为背景,写出小说《边城》,驰名中外。解放后,城垣、白塔虽毁,但古风依存,又新修楼房、大桥和农贸市场等,为边城茶洞增添新景。老司城遗址,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城东20余公里处的灵溪镇老司城村。本名福石城,因是土司王朝八百年统治的古都,亦称司城、老司城。是南宋绍兴五年(1135年)至清雍正六年(1724年)永顺彭氏土司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中心。



艺术考察活动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王浓章给全体教工党员讲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作了解读。同时,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教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相结合,把立德树人和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相结合,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解决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凝聚师生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政治核心。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文佳同志及全体教工党员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及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教学、科研、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打算,纷纷表示要在学院教书育人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美术学院教工党员在深入了解湘西民族文化及历史渊源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立足本职岗位,力求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