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分党校>>正文

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时间:2022-11-28 作者:吴欣宇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欣宇)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的党性修养,我院于11月26日下午15:00在校区大礼堂开展“党课开讲啦”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党委副书记杜修望、美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杜修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唐业喜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图为活动现场

美术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参与本次《党课开讲啦》活动,16个作品代表16组参赛队伍,它们代表同志们学习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二十大精神的所想所思,是同志们精心创作的结果,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能力,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是对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的有益尝试。大赛评出的《新时代新地标:十八洞的十年之变》、《乖幺妹土家织锦:讲好张家界故事》微党课,图文并茂,情景交融,他们从小地方、小事情出发,以真实的事例,反映了十八大以来,祖国发生的历史性变迁,具有强烈的教育效果。

图为比赛选手讲解现场

党委副书记杜修望同志在活动最后进行总结讲话,分别表扬和指出了同学们党课作品的优点与不足,并鼓励同志们通过讲党课、做视频等方式,积极参加党性锻炼活动,锻炼和提升同学们的自身素养。杜修望同志最后指出:党员同志们要带头把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同志们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结合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机制,持续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杜修望同志希望各支部以此活动为起点,深入拓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形式,增强教育实效,推动我院精品党课进支部、进教室、进课堂、进宿舍,讲好党课故事,提升党建活动的宣讲实效。

图为杜修望副书记总结

(撰稿:吴欣宇,一审:唐业喜,二审:杜修望,三审: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