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分党校>>正文

讲个故事给党听!这场演讲比赛让党史学习教育“绘”入人心

时间:2022-04-25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探寻我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同时彰显我院办学特色,更好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2022年4月23日上午,由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的“喜迎二十大,讲个故事给党听——绘画作品中的党史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在5教313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浓章、党委副书记杜修望、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浩,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王浓章书记进行开场致辞。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幸运者,我们研究生党员团队将绘画作品中的党史故事挖掘出来与同志们分享,对我们自己来讲也是一个培根铸魂的过程,也是美术学院学子希望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的重要活动。希望我们的党更强大,我们的国更伟大!且祝愿各位党员同志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祝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演讲比赛共有16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他们所选取的党史故事来自于16幅红色题材的美术作品,他们或取材于中国革命战争中的伟大场景,如秋收起义、百团大战,或取材于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火热场景。艺术家们取笔成史,以艺术家的视角,用他们的画作,讴歌了百年时代的伟大创举,给人民以巨大的鼓舞,选手们将其中的伟大精神内涵转换成慷慨激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倾情展现了党员同志们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定打分和计分员的计算后,邓可获得一等奖,李雪僮、洪璐获得二等奖,成思凡、刘鑫铭、李敏林获得三等奖,袁萌、张骏驰、李茹梦、陈佳文获得优秀奖,杜修望副书记在现场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比赛落幕后,杜修望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初心如磐,我们砥砺前行。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每名共产党员都应该铭记党史,常照党史之“镜”,在学习党史国史中感悟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共同完成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光荣前行!

最后,邀请了参与到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部分观众共同合影留念。

1.王浓章书记作开场致辞

2.演讲比赛现场

3.杜修望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4.合影留念

(文字:赵二保 曹亚雨;图:周蔚,一审/校:张业林,二审/校:杜修望,三审/校:王浓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