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正文

我院石雅云老师参与翻译的《杜尚词典》由三联书店出版

时间:2017-11-20 作者:  点击:[]

《杜尚词典》(The Duchamp Dictionary)由托马斯·哲斯特(Thomas Girst)编写,他将杜尚写作中用到的令人费解的词汇进行梳理和诠释,该书收录了200多个通俗易懂而发人深省的词条,按字母顺序排列,内容涉及杜尚最有趣和最重要的艺术作品、他的日常生活、相关人物以及创作构思等,将大量学术调研和最新的研究成果相结合,兼收并蓄,整合出很多有趣而极具信息量的词条。

我院石雅云老师参与翻译的《杜尚词典》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从炼金术与解剖到沃霍尔与窗户,经由“自行车轮子”,象棋和四维空间,在200多个按照字母顺序排列的词条中,探索了杜尚的人生和作品。杜尚创造了他自己的个人世界,他在其中行走、工作、玩耍、爱,即便从外在看,他是在开玩笑、拒绝和破坏,其实他做的这一切都极其严肃。想要更多的了解杜尚,赶紧来翻阅这本《杜尚词典》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