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科研项目>>正文

我院李婷婷副教授喜获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立项

时间:2018-06-22 作者:  点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 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我院李婷婷副教授申报的年度项目《湘西土家族村落景观优化对策性研究》获得立项,项目编号18BMZ098。这是我院自2012年以来,获得的第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该项目的研究对象主要是对湘西州各县土家族居住地村落景观进行实地勘察,在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的基础上把握其风格特征、表现形式、居住地域、民族心理、民族审美等个性、共性因素。通过分析论证规划景观设计构想,从湘西土家族多年来形成的稳定的文化心理结构入手来建构具有时代感的村落景观文化和民族旅游村落建设对策,充分体现湘西土家族建筑文化不断发展的价值。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677项,比去年增加237项。其中申报重点项目2481项,一般项目21401项,青年项目5795项。五大社科研究系统中,高校申报26583项,占申报总数的89.6%,社科院申报1173项,党校系统申报1022项,军队系统申报295项,各级党政机关及其他申报604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