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 “艺术服务乡村振兴”分论坛征稿通知

时间:2022-10-0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对接服务“三高四新”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以及专业实践能力,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湘教通[2022]153号),吉首大学将于2022年11月举办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艺术服务乡村振兴”分论坛,现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广泛征集论文,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参加。

一、论坛主题

艺术服务乡村振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吉首大学研究生院

三、参加对象

论坛面向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并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和师生代表与会交流。

四、论文征集

(一)论文议题(论坛涵盖但不限于下列议题)

1、美术、设计与乡村振兴

2、艺术服务乡村振兴的策略路径研究

3、艺术服务乡村振兴的个案实践研究

4、乡村振兴中的艺术创作研究

5、乡村振兴视域下民族艺术的传承研究

6、乡村振兴中的设计创新研究

(二)参与要求与投稿方式

1、投稿学术论文要求紧扣会议主题,研究对象明确,并有创新性、科学性、学术性、逻辑性、观点明确,文字简练、表达准确、重点突出、结论可信。

2、论文应系投稿人未曾公开发表(包括刊发、出版、网络发布、印刷交流等)的独立研究成果,每人仅允许投稿一篇。

3、论文字数在5000字以上,论文体例请按照学科方向,参照《吉首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期刊杂志论文格式要求投稿。

4、论文需在文末单独注明作者基本情况(100字内),包括作者姓名、籍贯、出生年月、学校、专业、年级、主要研究方向、通信地址、电子邮箱、手机号码等信息。

5、论文无论获奖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6、文责自负,凡抄袭他人论著、造假、盗用他人名义者和一稿多投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7、本次论坛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投稿邮箱为:867941867@qq.com;文件请命名为:论坛投稿(学校+院系+姓名+文章标题);提交论文须为“.doc”或“.docx”文件格式。

8、请于2022年11月7日12:00前提交完整版参会论文,所有来稿以收到电子稿件邮件时间为准,逾期者概不受理。

五、论文评审与奖励

1、论坛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审,按照投稿篇数的30%评选出优秀论文(其中一、二、三等奖比例为3:3:4)。

2、筛选优秀论文收录到《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艺术服务乡村振兴”分论坛优秀论文集》,不正式出版(含网络版,无版权号),作者可在其他有版权号的刊物发表,文责自负。

3、所有获奖论文将由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艺术服务乡村振兴”分论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六、论坛开展相关事项

1、参会代表邀请:依据优秀论文评选情况邀请参会代表现场发言(具体人数视评选情况定),每位正式代表以PPT方式分享自己的成果。

2、现场论坛开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根据实际情况确定线上或线下方式。

3、本次分论坛不收取会务费。

七、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美术学院

电话:伍老师(18874477373)张同学(15364429550)

邮编:4270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