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时间:2021-11-04 作者:  点击:[]

 

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治国之要,奉法则强。2021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七周年,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反间谍斗争的思想认识和思想觉悟,警惕和防范间谍的渗透活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自觉性,11月1日晚,吉首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美术学院会议室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学习,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修望以及全体研究生支部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上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讲解现场

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赵二保同志通过课件的形式,并结合具体相关案例,向党员同志们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了解其修法意义、修法背景和修法过程等具体相关内容。

上图为党员学习现场

接着进行《反间谍法》趣味教育视频的播放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明白日常学习生活中可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有效筑牢反奸防谍防线。

通过学习,研究生支部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制定和实施《反间谍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客观要求;是贯彻党的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纷纷表示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惕性,履行好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审稿人:杜修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