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正文

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先锋模范

时间:2019-10-30 作者:  点击:[]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10月29日晚18:00,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周亚辉在院会议室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有意义、有深度的专题党课,课程主题是: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周书记首先向支部党员们强调:三支部是一个学生党员支部,学生党员应该在生活和学习中给身边的同学做榜样、做表率,所以决定用一堂课的时间来和大家探讨学生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周老师在课上给同学们提出四个努力方向:一是要政治素质过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无产阶级革命政党,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的核心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政治上不动摇;二是要与群众保持关系融洽,党员从群众中来,最终还要到群众中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定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中国最广大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大家要充分密切联系身边的同学,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三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追求优异的学习成绩,学生党员的本职是学习,有道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自身的学习本职工作做不好,其他都是空谈;四是要追求出色的工作能力,要具备政治思想素质、心理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和集体素质,要有交往能力、决策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大部分的学生党员同时还在班级和团学组织中担任着重要职务,要在岗位上培养和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悟性。

课堂的最后,周老师进行总结时指出: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是学生身份和社会身份转换的节点,学生党员要修炼自身,从品德、礼仪、能力等多个方面入手,学会掌控时间、自主学习,她联系自身实际谈了自己参加工作15年来成长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立志定向、刻苦用功,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先锋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