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十一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及第三次学习研讨

时间:2019-11-07 作者:  点击:[]

根据主题教育11月工作计划,美术学院党委班子分别于11月5、6日在院会议室开展了两次集中学习及第三次研讨。学习由王浓章书记主持,并由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头领学,集中学习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的主题,从不同角度作了深刻地研讨交流,现场氛围浓厚。

第一次集中学习,由王书记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十四章全民提高教育质量的相关内容,刘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杜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第二次集中学习,由刘院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由杜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研讨会上,刘院长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进步,并强调主题教育不是一次性工程,同志们必须时刻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主题教育以来养成的工作习惯和方法,将主题教育继续贯彻执行下去,不断查摆问题,找差距,提升个人能力,听取群众意见,做服务师生的真事儿和推进学院发展的实事儿。

王书记用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的实际案例总结了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在作风建设、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几个方面的成绩。她指出,本次主题教育效果明显,人人感受到学习有收获、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思想政治收洗礼,全面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了坚持以本为本的本科教学,真抓实干,提高了教学质量,规范了教学秩序。

杜书记和贺院长从个人的实际情况出发,表达了主题教育以来,通过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使自我深受教育,党性得到加强,理想信念得到洗礼,认识水平得以提升,行为习惯、思维定式得到改善,通过对照党章、对照条例、对照准则、对照工作、对照学生,发现不足和短板,引起重视并改正提高。并表示要坚持把学院利益放在首位,把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作为自觉行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通过学习和研讨,班子成员深刻感受到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带头做好推进学院教学改革,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科专业综合改革,提高学院办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