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积极组织党员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

时间:2019-10-25 作者:  点击:[]

2019年10月23日,在张家界校区多功能报告厅,由吉首大学宣传部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王绯副校长主持,美术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各支部书记、部分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共八十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满头银发的唐生周教授首先介绍其先进事迹,这位从教四十余年的老教师,以他朴实的言语、平凡的故事,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他的回答学生问题的文件夹、担任民办教师时对教学的敬畏,令人起敬。

一身多病的麻成金教授,三十八年来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学,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等多个荣誉称号,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将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在一起,在教学科研活动中把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传统文化、现代意识与提升学生的知识技能结合在一起,为学生的成长甘当铺路石,他提出的“115”工程,让人见识到了一位高校老师的坚定情怀。

从事学生工作10年的徐斌老师,让人感受到甘为蜡烛,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学生、奉献吉大的优秀品格。为了学生,她挺着怀胎十月的大肚,一个个网吧寻找网瘾的学生、急救学生,她将一岁多的孩子一个人放在床上,并最后狠心送回老家抚养,……点点滴滴,倾注的是一腔对学生无私的关爱。

来自广东惠州,现为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的殷沙漫同学,身材娇小,犯有严重的低血钾症,时不时晕倒。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姑娘,身上有着强大的力量,大学来到湘西,一头扎进湘西的深山大川,为封闭的大山里孩子带来了希望。她的事迹被人民日报、新华社、湖南日报、南方日报、央视新闻、湖南都市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湖南省雷锋式当代大学生。殷沙漫同学的事迹,体现一位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报效国家的优秀品德。

鲁迅先生曾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吉首大学涌现了这么多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让人倍感激动,也提示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在默默地奉献中,在实干苦干中,千千万万人一起努力,我们一定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