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

时间:2019-11-24 作者: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1月24日晚19:00,美术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党员集中学习会议,党委副书记杜修望带领各党支部学生党员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号召全体党员认真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源动力。

集中学习会议上,杜书记从会议内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四个角度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结合诸多实例勉励党员们要真学真懂真信,把制度优势转换为行动优势。鼓励大家了解掌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13项坚持”制度优势,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中的“13项坚持和完善”具体工作要求。

杜书记向党员们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铸牢思想根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要抓好工作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方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个人和集体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杜修望副书记还向全体与会党员介绍了十栋学生宿舍党员工作站建设的有关情况,鼓励十栋的的学生党员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思想政治工作进宿舍做出建设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