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主题教育>>正文

美术学院王浓章书记给学生党员授课

时间:2019-10-11 作者:学生第三党支部 高宏华  点击:[]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稳步落实美术学院主题教育总体学习规划,10月10日晚,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浓章结合自身进行政治理论学习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在党员活动室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梳理和介绍,王书记从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要措施、主题教育的开展要求、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五个角度展开课堂,期间穿插着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和心得,党员们听得十分投入,王书记要求学生党员们深刻意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勉励同学们要守住本、守住根,担当责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王书记在课上重点指出大家要根据主题教育的要求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体目标。在讲到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她提出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只有真学真懂真实践才能真正理解党的宗旨和党的奋斗目标,成为一名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课堂最后,王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指出学生党员必须要对党忠诚、保持本色,始终自觉自律、以赤胆忠心践行爱党信党跟党走的铮铮誓言,要守住党员的底线。

杜修望书记最后进行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党支部五化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培养工作的实际,各支部要公开公正的做好入党推优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课后,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王书记的课堂知识,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各项学习,学习榜样,树立日常工作、学习的标杆,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当前各项工作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争取做到在政治上成为表率、学习中成为楷模、生活里成为模范,以身作则、学用结合,争做模范党员,争当时代先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