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学习>>正文

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自评,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

时间:2019-10-21 作者:学生第三党支部 高宏华  点击:[]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越来越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校组【2019】19号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各支部实际情况,10月20日上午9点,由院党委书记王浓章、副书记杜修望为组长、副组长的评估小组在学院会议室对6个党支部的“五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估。

 

评估开始前,王浓章书记作指导性发言,介绍评估工作的开展流程,并为每个党支部指派了一位评估小组成员进行一对一检查评估。

评估开始,首先由各党支部书记汇报本支部“五化建设”自评报告,各支部书记摆事实、讲情况,对支部党务建设的缺点和短板毫不掩饰,评估小组成员认真听取记录,遇到多个支部集体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共同商议解决办法。

 

支部书记汇报结束后,评估小组成员开始对各支部“五化”建设材料进行查阅,对照评估标准逐项进行评分,各支部党务工作负责人陪同查阅评估,并一一记录评估中找到的问题。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支撑材料检查,各支部评估先后结束。评估小组成员就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发表各自的意见和修改建议,并公布评估分数。

 

针对评估结果,王浓章书记提出整改要求:1.要进一步提炼自评报告的质量,逐项对照评估标准和支撑材料,做到文字流畅、数据准确、内容真实;2.要严格把关会议记录,有的支部会议记录十分简单,有的存在交叉记录情况,要认真审查、整改;3.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汇报,党支部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等文件要有书面文字报备材料支撑;4.对于特色材料,如创新成果和支部党员获得表彰荣誉,要形成一个高质量的综述,并支撑材料附在综述之后;5. “制度汇编”材料的装订和“党员档案”材料的完善和管理,由学院党建助理配合各支部完成。

王书记表示:各支部的党务材料基本详实完整,但是存在细节问题和逻辑问题,党务工作者要继续努力,把工作做深做实,理清思路,群策群力,争取在学校的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合格评估验收中一次通过。同时各支部要以推进“五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促进支部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