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地合作>>正文

校企合作新成果——张家界市博物馆文创产品获湖南省文创设计大赛“优秀奖”

时间:2021-12-01 作者:  点击:[]

257f4e71ee5484bc7c032f67339ad01.png

11月30日,“花明楼杯”百年湖南红色文创大赛落下帷幕,张家界市博物馆文创产品《“马桑树之恋”——马桑树儿搭灯台布艺套组》荣获优秀奖。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文物局主办,刘少奇故居管理局承办。共有30余家单位共计80余件作品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共评选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优秀奖11名。

ed7a9d0b5897af57761a47caf50d539.png

参赛作品“马桑树之恋”——马桑树儿搭灯台布艺套组,由我院李波荣、赵忠鼎老师指导,美术与设计工作室学生创作。作品巧妙的运用红军和土家阿妹的形象来代指贺敬斋和妻子戴桂香,结合土家蜡染、土家挑花技艺、桑植民歌融入《马桑树儿搭灯台》中,用马桑树和灯台树休戚与共的关系来诠释二人“钥匙不来锁不开”般忠贞不渝的爱情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