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校地合作>>正文

我院教育实习基地“落户”龙山皇仓中学

时间:2018-07-1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学科与专业建设,拓宽我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学生的实习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经过前期考察、协商,7月6日上午,吉首大学美术学院在龙山县龙山皇仓中学举行教育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我院贺炜副院长、向宏副教授、美术学教研室主任胡潇文及陈述老师代表学校与龙山皇仓中学签订了教育实习基地协议书,并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龙山皇仓中学张科书记,何世忠副书记、学校督导室主任彭吉山、皇仓艺校副校长余志秋及学校部分优秀骨干教师出席仪式。

会前,龙山皇仓中学书记会见了我院领导老师一行,我院贺炜副院长介绍了美术学院概况及美术学(师范)专业办学情况,感谢龙山皇仓中学给予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建设的支持,并指出与皇仓中学合作,进行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学院本科生人才的培养及美术教育教学水平的发展。龙山皇仓中学张科书记介绍了龙山皇仓中学的情况及该校美术学科教学情况,他表示龙山皇仓中学很荣幸能成为吉首大学的教学实习基地,该校将做好基地工作,为高校人才培养服务,同时也希望双方今后继续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学科教学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龙山皇仓中学是龙山县人民政府和华鑫教育集团于2008年联合创办的,是湘西州最早实行“国有公办、委托管理”新体制高级中学,省教育部颁布的“课题研究先进单位”,学校在课程改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艺术教育、文体教育、学校文化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受到了社会和同行的高度认可。此行教育实习基地的成功签署意味着我院学子又有了更多优秀的教育实习场所,使我院学子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得以很好的实践。优秀的教育实习基地不仅可以进一步培养锻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为他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还加强了我校与中学的联系,了解和学习当前中学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进而推动我院的教学改革和教育研究工作。

关闭